自由贸易港区
自由贸易港区
首页 > 服务项目 > 自由贸易港区 > FAQ
  连海站内搜寻
FAQ
1. “自由贸易港区”的名称意义为何?
自由港与自由贸易港区一般的定义如下:
自由港(Free Port)
所谓自由港通常系包括整各港口及其周边地区,而在某些情况下,例如香港,自由港海关特惠措施可是用于整个领域。外国货物进入自由港时通常毋需缴税,而且货物的卸装、储存、改装或分装、装配、加工或转运他国,均不受海关控制,可免除种种繁复的行政手续。

自由贸易港区(Free Trade Zone)
又称免税贸易区(tax-free trade zone),系指在某一特定区域内,无论是原料、零件、半成品或成品,均可自由进出;而在此区域内,货物可以陈列、储存、拆装、改装、加标签、分类或与其他货物混合加工,以便再转运出口,当地政府均不征收关税,也无须预缴保证金。仅在货物离开自由贸易区运至其他地主国其他课税区域使用或消费时,才征收关税及采取进口管制措施。除了免除关税以外,有些自由贸易区还可以减免所得税,但有些则仅对加工或制造后出口的的货物给予免税。一般自由贸易区对于货物储存在区内的时间并无限制,因此经常有人将自由贸易区当作货物的转运场所。自由贸易区就各国实际情况而言,有各种不同的型态与名称,例如对外贸易区(foreign trade zone)、自由港(free port)、转口区(transit zone)、自由贸易特区(free perimeter)、加工出口区(export processing zone)及关税特惠区(special customs privileges facilities)等。
2. 加入自由贸易港区会不会增加人力负担?
需要的人力皆可由连海公司代为操作,故成本的增加在极有限的范围里面。等。
3. 中国大陆货品可否进入自由贸易港区?
依“自由贸以港区设置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除了违禁品或有违安全、环保、国际形象疑虑之产品,需先经过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核准外,不受其他法律或其他法规命令之输入规定限制(详见第16条),故中国大陆物品可以进出自由贸易港区,但该物品从自由贸易港区输入课税区或委托区外厂商加工时,则需符合相关输入之规定。